── 不當大學教授的保險小子          張雲翔 著

不小心   寫了一篇作文
還不只600格稿紙(未完)


『真正的興趣是做出來,不是想出來的』─
真的,不管是食品、服務業或者鳥店...明明一開始都不是自願的,最終因為實驗的新鮮感、
和客人的互動、銷售的成就...起了變化無形中改變了心態,直至某些程度的執著 憑藉著
"做出來的興趣"就想這麼賴以維生
所以無論從事什麼行業的確要去了才知道自己真正喜不喜歡,一但去做就要全力以赴,
才不枉費投資這段時間揭起自己是否興趣所在。

然後我感覺慚愧自從轉正職後除了前兩個月,之後都因為對人事失望完全放棄個人業績
說穿了我到底在報復誰啊?我他媽的不想當一顆爛草莓!!!
所以,兩個人有感覺就在一起吧,踏實的喜歡靠相處和了解累積...
                                  不管你是不是我的滷肉飯 我是不是你的菜
『沒有夢想的人會傷害別人』─
夢想是人生往前行走的推進器。一個人對人生沒有夢想是很可怕的,
因為他根本沒有前進的方向和動力,
所以他的人生只能在空虛和無奈中度過,甚至還會傷害身邊的人。佩儀說,別人對你吐苦水之後
心情豁然開朗,反之自己吸收對方的負面情緒調適不好的話自己反而更沉重;
朋友是互相的,為朋友分擔心事如此當然:會不會發現每每傾訴的都是同一個點 
對方根本不記取你的忠告、有沒有垃圾筒都給你當 好康的根本把你拋諸腦後...
這樣負面的朋友你無法拉他一把 他反而讓你的想法變得越來越負面,
本來滿懷的夢想也因為他的影響而消失,遭殃的不是原本就沒有夢想的他,而是無法實現夢想的你。

然後我謹惕自己不能悲觀、不要當你們負面的朋友、
不可以造口業盡量不靠腰,這還關係到我未來生不生得出小孩!
所以,你的無趣人生可不可以因為彼此 活絡一點點
                                  這次只想看自己好戲 可以做到什麼地步
『平坦不是最佳道路』─
平坦不是最佳道路,起伏才有豐富人生。即便是個隆乳廣告;
我慶幸大學在台南讀四年書 才能認識這個離家不近的另一個城市、
才能體驗出門在外沒有父母照顧的生活、才能結交更多一起瘋富人生的好友;
更慶幸自己半工半讀 才了解賺錢不容易、才感受職場的冷暖、才學會如何調適與社會的應對;
謝謝每段失敗感情 拓展每個段新的視野、領悟不同認知、得到更茁壯成長
所幸這些人生的不平坦,成就日積月累的一點點抗壓性,即便有不夠用的趨勢

然後我不想意氣用事、不輕易表露立場、不發表任何意見、
默默地偷偷地草人扎針夠了,裝傻不是王道是鳥店的生存之道
所以,我不想再自己挑釁自己 決定放棄觀察
                除了100年之外我嫁不出去,除非只活到25歲 靜觀其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End1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