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前小涂敲我MSN說今天晚上想看電影

要跟翰翰來mos等我一點下班一起去

然後我心想 是什麼電影讓小涂他們今天下雨又是午夜場這麼想看

就問:『要看哪一部啊?』

小涂躊躇了一會:『癡翰想看滾啟示錄

然後因為下雨我覺得懶得騎車就問小涂:『那你順便來載我上下班好了』

小涂又營造詢問翰翰的假象回答我:『癡翰說 吃吧你!!!』

.......:『什麼態度阿!
那有人約女生看電影不接送的道理阿 』


然後出門前還查一下搖滾啟示錄是在演什麼 

        還有朋友說看起來還不錯 增加我的期待度


下班時間被拖了一下 又因為電影只有一場很時間很緊迫

翰翰狂飆15分鐘就騎到中壢 時間剛剛好

我還在停車翰瀚一個健步如飛就衝去買票

進場還在播放電影預告 午夜場人潮也很稀少

終於電影片頭放映出來 先聽到好像是中文耶...

然後我轉頭跟翰翰說:『我們是不是走錯電影了阿?!』

翰翰就說小涂想要看這個阿
















錯愕 !!

電影布幕光照映在小涂臉上 眼神充滿感動 嘴角微微揚起

這是一部客家戲 敘述著客家英雄對日抗戰的歷史故事

話說小涂身為客家一哥 從小耳濡目染客家文化  

客家人的故事搬上大螢幕怎麼能不去支持呢

這部戲從頭到尾都說客家話 不時穿插台語和日文

當地客家人襲擊日軍勝利時小涂激動的喝彩yes!幹得好!

又發現以為閩南老大汙辱頭家娘清白時
                             小涂忿忿得想對我跟翰翰揮兩拳

吳湯興雖於八卦山勇挫日軍  最後仍不幸身亡 

哀痛欲恆的黃賢妹決定投井詢夫.....

落幕 淒美的背景音樂 小涂內心澎湃 偷偷拭去眼角的客家男兒淚

後天即將入伍 心裡暗暗立誓 保衛國土、報效國家 !!






隨後投入太多情緒的小涂 以及處於緊張氣氛的我跟翰翰都餓了

決定去吃24hr 風尚人文咖啡館

可能是今天下雨的關係吧 半夜兩三點一個客人都沒有

而且這個時段什麼餐都有 赫然發現我們真是名副其實的半夜吃便當

想當然而 開放式的落地窗我們又一起迎接下一個天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End1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