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知後覺
不是聰明的那一個
到最後才會發現「原來是這樣啊... 」、「其實不是這樣啊... 」恍然大悟



但我一直記得
以前國小很討厭一個同學 她在我家太太面前卻有一付好形象
然後太太知道我討厭她 就問我為什麼
我說:不是只有我討厭 大家都討厭她
印象中太太的意思是 自己去感覺對方的好與不好 不要盲目的拒人於千里
也許身為大人本來就比小孩會看人  所以才叫我不要隨便討厭人
無形被這句話影響著
要自己不要刻意排斥接觸不受歡迎的人事物
經過成長的歷練 證實的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自以為人性本善 忍無可忍無須再忍
喔 媽媽怎樣哩抹記對阮共
唯有保持安全距離才好全身而退



個性使然 我依然很容易受環境因素被牽著鼻子走
對某人有了好感後 聽到別人說她的缺點 就改觀的放大對方的缺點
然後發現「原來真的是這樣啊... 」開始也無法忍受那些缺點進而討厭
反之 有人提起我從沒注意過的優點 我也會仔細思考然後自己被自己洗腦
然後發現「好像真的是這樣耶... 」開始興起崇拜認為對方好了不起



逛街時第一眼被吸引的東西  友人說另一個比較好看時
等我再多注意另一個 也突然覺得「另一個真的比較好看耶... 」
一首歌 第一次聽時並不覺得好聽 然後每天打開電視都說排行no.1
某天在某間餐廳聽到時 突然覺得「這首歌是誰唱的 好好聽喔... 」
當然也有怎麼看就是不喜歡、怎麼聽也覺得很難聽的時候
所以到底是主見或者知後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End1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